惊鸿客。

同人文学创作者
愿你我足够温柔,足够勇敢,笑容张扬且纯粹。
*开放约稿,可阅读置顶约稿须
知。wx:15623886797

破逆《如距似影》番外-《蔚蓝长空》

【后记•所谓再见】
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年。

由于猛兽族最强的战王的死令猛兽族原本就不多的优势急转直下,最终派人出来协议停战。

机车族的人自然也乐意过上和平的生活。

只是拟好的和战协议当中,再也没有出现能源之城副城主的签字框。

嗯,战龙皇亦是如此。

和平的生活肯定是比战争时期的事情少得多,我也就偶尔带带新兵,出去巡巡逻,帮城主打打杂而已。

总之一切都好起来了。

有的时候我也会去风雪之城看看,顺带跟那个之前跟在副城主身边的某个家伙唠嗑一下。

我们聊天的话题也是乱七八糟的,有时候会谈论机兽世界目前的状态,有时会批判这世间的无常,有时会吐槽冰雪之城这寸草不生的鬼地方。

偶尔会提及到城主与副城主的事情,他都会先是怔了一下,然后笑笑说时间过去的真快转眼间都那么久了。

他那个时候光学镜中所流露出来的情感我一直都看不懂。

时间总是能带走很多东西,也能改变很多东西。他总是这么说。

说起来,自十年前城主彻夜工作而疲惫导致睡了一整天之后,整个人都变了一样。

身上极少地散发着冷气,虽然还是淡漠待人却早已没有了曾经那样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停战之后他也清闲了许多,极少再熬夜,反倒是经常去图书室借书看。

我曾看过他所带来的书,是有关机兽世界的地图书籍。

等他不再是城主之后,他想去别的地方看看。

城主曾这么自言自语道。

不,若是说自言自语的话其实我觉得他更像是在对别人谈话。

至于是谁,我想我是知道的。

跟那个家伙唠嗑完之后,我总会对他说,喂,如果有必要,就回能源之城吧。

毕竟那里才是你的家啊。

那家伙总是漫不经心地点头说我会的。但其实从来没有照做过,十年以来除了做正经事回来之外基本上回去的次数寥寥可数。

芯中轻叹,我回头看他进城的背影,显得孤寂又冗长。

不管怎么样,希望你能快乐起来吧。

回到城里已是夜晚,我担心自己太晚回来会被城主狠狠地劈一顿,因此我蹑手蹑脚地经过城主办公室。

发现室内有光,我停下脚步,芯想城主不会还在看书吧,便小芯翼翼地朝里面望去。

城主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我此刻才发现城主并没有开灯。

那么……光源在哪里?

我望着城主手里荧荧生光的蓝色水晶,芯里顿时了然。

风吹了进来,顽皮地吹乱了桌面上的文件,纸张飞舞。

我有些慌乱地想进去关窗,却在无意中看到这样的事情。

那绝对是会令我终生难忘的一个光景。

原本敞开着的窗不知是因为里面的风还是其他的原因,竟轻轻地关上,蓝色的水晶光芒更盛,映亮了城主安静的脸庞。

温润的光照亮了整个室内,削减了原本的寒冷。

恍惚间,我好像看见一束橙光闪过,坐落在城主的右边,与他一起并肩趴下。

熟络得好似从前,从未改变。

是我的错觉么?我好像听见有个人在说…

晚安。

……好久不见。

-----------后记•END-----------




---------


【最后的最后】
我终于!终于填完坑了!!!这个暑假没有遗憾!请让我去楼下跑个圈再回来!【泥垢!】
恩,然后呢,其实这篇文想表达的东西很多。这个故事就是说了破逆两个人从不曾懂得对方的好,不曾真正的交流过,固然是在意彼此,但最终还是分离。
但最后他们终究是和好了不是吗x
逆风旋能在临走前听到大冰山一直以来从未对他说过的话,他很高兴呀x然后破天冰把所有的芯里话都说出来后很轻松,他认为这是个错觉,其实不是。
因为那个时候逆风旋就在他的身边,听到了他说的话,并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其实我曾经想过结尾最后要甜回来要HE,但写到最后的时候突然觉得没有必要了。
相信我,当你们看到那个蓝色水晶发出耀眼的光芒,窗户莫名其妙关上的时候你们便会明白。
他从不曾远离,对吗?
他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去关心着自己的搭档,自己的兄弟。
啊话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写的没有其他文好……因为在58的大家都是将他们之间的联系想象成爱情,当然我看这些文的时候也是爽歪歪【除了18r字数太多而且好恐怖有点不敢看之外】,但其实他们最初的最初,是合击绝技带来的羁绊,是并肩作战带来的情谊啊。
这其实才是我真正要追求的东西。想要表达出来给你们看的意义。
到了几天这里这个日期,刚好是一个月……我连载了刚好一个月啊哈哈真是奇迹,中途明明有好多次想要弃坑的,在这里真的谢谢所有人的支持,能让这篇文画上一个说不上完美却很圆满的句号。

于是,就这样吧。
——逍遥
2015.8.21 14:18
=======================
全文完
=============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