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客。

同人文学创作者
愿你我足够温柔,足够勇敢,笑容张扬且纯粹。
*开放约稿,可阅读置顶约稿须
知。wx:15623886797

破逆《如距似影》番外-《蔚蓝长空》

Cheapter.7
我听闻,你仍守这孤城,等待不归的何人;
我不忍,你如此渡一生,待到最后的归尘。
>>>
不知过了几年,当有人说起当初的时光之城城主和月神殿殿主是如何在能源之城城主的带领下铲除了亡灵之都剩余的军队,又是派了少其又少的兵力时,破天冰不由得一怔。

记忆储存器里蓦然间提取出当初的记忆。

什么派了多少兵力导致的一夜覆灭?

那些所谓的残军,不都是死在了……他的剑下。

他恍然间想起那一天的刀光剑影——那一天只怕是他补充经验最多的时候!吸收进来的能量球是自己数都数不过来。

那次他使劲地挥出手中的剑,那些冰狼兽们或哀求,或不甘,或坦然——没有元帅的统领他们只能乖乖受死,然后化作光粒子消散,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仿佛从未来到过这个世界。
一如他一样。

他杀得干脆利落,那一天的亡灵之都,犹如真的如它的名字一般,死后成灵。

最后,他站在寂寥的大殿上,剑尖插地,手臂微颤。

……终究还是累了。

他曾说过,要是有一天累了的话,就翘掉城里所有的城务,和他一起出去闯荡,杀敌四方;

他曾说过,要是有一天累了的话,可以分担一些事情给他去做,这样不至于太过操劳;

他曾说过,要是有一天累了的话,可以和他打上几百回合,他愿意给他发泄,只要不是太狠……

故忆重临,却已恍然如梦。

他情不可闻的笑着,接着笑声渐渐扩大,整个寂静的内厅唯有他的笑声在回响。

“逆风旋,我累了,我现在累了,为什么你还不出现?!”

“来跟我打上一场啊!来跟我分担城务啊!来跟我一起并肩作战啊!!”

『喂我说破天冰,有时候我真是觉得你冷静的不像话诶。』

『……?是吗。可能还没有人触及到我的软肋吧。』

『?软肋?你还有软肋?你这个狂妄得不可一世的家伙还有软肋!』

『……话说完了没说完了哪凉快呆哪边去。』

『哼!总有一天我会知道你的软肋,然后就可以好好威胁你!』

他破天冰,自今日之后可以一直冷静下去,直到永远!

他不会再被威胁!

只因他永远没有属于他自己的软肋了!

他已经没有软肋!

他的光学镜底唯一的光开始静静地寂灭。

手轻轻地没入胸口,取出了一个灼热的核芯。
是谁的肩膀上落满了点点雪花。

“后备……”

是谁的温柔拯救了他

“隐藏……”

只怨我不曾说过,你其实是我一生的光芒。

突然间,一柄三叉戟飞奔而来,直直地刺向了破天冰。

战士的本能便是保命,他手将核芯重新没入胸口,将剑从地拔了出来,兀地一挥,三叉戟顿时转移了方向,撞向了一旁的大柱子上。

随着一声愤怒的质问,三叉戟的主人来到了。

“破天冰你干什么啊!!”


伴随而来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已经化作人形的海蓝色的警 车和火红色的跑车。

漠然一笑,光学镜却毫无亮度。

“来得正好,这两块破令牌给你们,以后能源风雪就交给你们了,城里的财务情况以及能源紫水晶的储存地点和数量的相关数据你们在城主办公室左边第一个抽屉里就能找到。”

“叫你们来就是这些事情,好了如果没事了的话走吧你们。”

“破天冰我请你冷静一点。”一旁的红色战士忍不住开口,“有什么事情我们好好说行吗?逆风旋死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打击,我们也知道你很难过……”

“我为什么要难过?”冰蓝色的战斗机不屑地嗤笑,一如曾经,“我很快就可以见到他了。”

“见到他的方式就是去死对吗?!”急速锋打断道,光学镜是止不住的怒火,“破天冰你平常不是很冷静的吗?!现在这个时候能源之城失去了一个副城主军心已经开始乱了,要是你再出事能源之城就完了你知道吗?!”

“冷静?我现在也很冷静。”破天冰漫不经心地听着,“而且就算我死了能源之城不也有你们顶着吗,你们做事我放心。”

“你!!”说时迟那时快,急速锋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说起来就是给破天冰一拳,“看我不把你打得清醒一点!”

由于一个疏忽导致被挨了一拳的破天冰顿时怒火直冲云霄,返身也给急速锋一拳,两个人就这样拳打脚踢,分不出胜负。

捡起一边的三叉戟,急速锋快刀斩乱麻般地想速战速决,破天冰借此也拿起自己的剑。

“惊天浪涛杀!”

“破空寒冰砍!”

刹那间,富丽堂皇的内厅狼藉一片。

破天冰有些重心不稳地单膝跪地。

果然之前杀了那么多的冰狼兽真是太费力了。

“够了急速锋。”火雷霆手轻拍那个正欲再次出招的月神殿殿主,“别再打了。”

急速锋一愣,接着收起三叉戟。

火雷霆回头,接着走向破天冰,为了方便说话他也跟着单膝跪地。

“为什么想要死?”沉稳的声音从火雷霆的嘴里发出,“可不可以冷静一下呢?”

“我这辈子已经冷静的够久了火雷霆。”破天冰抬头,光学镜头一次涌动着悲伤,“然而我的冷静依旧换不来我最重视的东西。”

“你最重视的……是什么呢?你自己清楚吗?”

“我很清楚。我最重视的……”

“是他所重视的一切。”

“他重视自由,那么我就给他自由;他不喜欢处理城务,那么我就来替他处理城务;他重视能源之城的这个家,那么我就会尽职尽力地守护它。”

“那为什么不继续呢。替他守护他所重视的一切。”

“因为这一切都已经毫无意义!”破天冰惨笑,光学镜里却毫无笑意,“他死了!!他已经不在了!我守着一座没有他的城有什么意思?!我还不如干脆地和这亡灵之都一起毁灭!!也算是有人陪他,他那个家伙那么讨厌孤独,好歹也有个人陪他说说话嘛不是??!”

“你就这么死了,他会难过。”火雷霆轻叹,双手握住破天冰的肩,“能源之城是他从小呆到大的家,他是那么地信任你才将令牌给你不是吗?”

“所以,破天冰,别任性。”

“逆风旋一定希望你能好好地活下去。”

“连同他的那份一起。”

于是他茫然地望着对面那平静的湛蓝色光学镜,眼中那慑人的光芒逐渐黯淡下去。 

芯中最痛的地方渐渐散去。

徒留下一片苦涩的涟漪。
----------TBC------------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